33号寄生盐

一个有着奇葩名称的垃圾桶。

【素材】一些契合双关的句子

*严重个人倾向注意

  1.然而比起其他人来,你欠我更多,在不久的将来,这些人会抛弃你。我与你融为一体而又始终离你很远,我已经几乎不存在了。我是你的灵魂,我就是你本人。
  ——(法)马塞尔·普鲁斯特《陌生人》
  
  2.一个人开始在一件事上持续用力,那就像金箔被越推越开,就像锋刃从他杀转向自杀。
  ——(中)蒋蓝《火焰叙事》
  
  3.我预感到有某种危机在高处摇晃——它是否跌落,它还会停多久,一直困扰着我。
  ——(中)蒋蓝《火焰叙事》
  
  4.我的背后,总有一只火焰的矛头一直跟着我,它不紧不慢,不断用一种灼痛来告诉我它的逼近。我像被火抛起来的蝴蝶,看不见的气浪赋予我的双翅一种濒死的绝境之舞。那火的轮摆如此温柔。
  ——(中)蒋蓝《火焰叙事》
  
  5.我的痛苦在更深的地方,就像一个被阳光遗忘的人。
  ——(中)梦天岚《屋檐三境》
  
  6.对我而言,生活或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变得窒息起来的。就像一条浸泡在深海里的鱼。如果真是一条鱼还好,可我是一个人,需要浮到水面上去透一透气。
  ——(中)梦天岚《屋檐三境》
  
  7.它不做承诺,也不让你看到朦胧的前景。
   ——(法)阿尔贝·加缪《阿尔及尔的夏天》
  
  8.Let mort le vif!(死人抓住了活人!)
  ——法国谚语
  
  9.上帝送黎明来,是送给所有人的。
  ——(西班牙)塞万提斯·萨维德拉
  
  10.哦,我的大功告成了!
  我将抽出我的宝剑来,
  我的百炼成钢的宝剑,
  吻着他吻着他……
  吻去他的锈,吻去他的伤疤,
  用热泪洗着他,洗着他……
  洗净他上面的血痕,
  洗净他罪孽底遗迹,
  又在龙延香上熏着他,
  熏去他一切腥膻的记忆。
  ——(中)闻一多《剑匣》
  
  11.他正在他的花园里挖土——也在挖掘着他的心,辛劳地翻着他的思想。
  
  12.谁曾向毒热的“夏日”低头爱慕,
  谁曾为秋气萧瑟战栗吞声?
  您不必空挥着忧心的涕泪,
  秋来,无根的百草应分凋零。
   ——(中)王统照《又一度听见秋虫》

评论(1)

热度(52)